close

打一開始,完全是衝著導演和Jude Law去的。是的,我就是個福爾摩斯粉(掩面)。

 


電影簡介提到這是個翻轉經典《亞瑟王》的故事,就算沒看過原著倒也沒關係,充其量記著「有個叫亞瑟的傢伙拔出了石中劍然後在魔法師梅林的幫助下成了國王還有一票名為圓桌騎士的追隨者。」這樣的超簡略版就行。

因為到了蓋瑞奇手裡,只剩下服裝超現代的亞瑟和石中劍(圓桌根本敷衍,連梅林都只一個畫面!),其餘時刻都在秀肌肉嘴炮打鬥街頭戰髮線後退依舊美如花的Jude Law以及特效。(咦是不是混入了什麼)

 

我喜歡這個版本形塑出的亞瑟,街頭混混的形象很不傳統但有趣(他爸超英雄樣啊,但一臉便當臉);對權力上癮而黑化的叔叔,無論是一身皮草倚牆,還是坐沒坐相的樣子,都令人感到畏懼;其餘配角戲份不多,但多有一些讓人印象深刻的橋段。

不談劇情的話就來看視覺吧,慣例滿滿的蓋瑞奇視覺風格,說明部分高速鏡頭一筆帶過、戰鬥畫面慢動作加定格,加上各種與其說奇幻更像是科幻的特效不用錢似的狂灑,如果只能用一句話來形容,那一定是,狂拽炫酷屌炸天。但加上3D?我就不覺得那是好主意了。

因為實在他媽的太暈了啊。畫面已經偏暗、特效又多,還加上了3D的特效,鏡頭花到嚴重干擾我理解故事啊!

結論,這是部導演風格大於劇情的作品,吃這風格的人依舊不會失望。敘事節奏的快慢切換好像有點凌亂,但我不確定是不是被3D影響的後果。

 

最後誠心建議:別看3D。至少別在國賓長春看。

 

 

----

【觀影】 亞瑟:王者之劍 King Arthur: Legend of the Sword(2017)(3D) |106.5.3|國賓長春 |特映

 

 

arrow
arrow

    redzhiz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